close

 

 

 


 

 

 

 

靜朗

 

 

 

 

 

 

 

 

 

最近喜歡

 

透著安靜中找尋晴朗,然後沉靜在晴朗裡面的角落位置

 

我想,我是喜歡安靜的

 

安靜卻不孤獨

 

 

 

 

 

 

 

 

 

 

 

 

 

 

夜裡紅色的小檯燈常陪我熬夜

 

書櫃上的新舊書能啟發我思考人生裡的另一個角度

 

掛在耳朵上能的音樂總讓我甘願聽個千百回

 

這樣的安靜但不孤獨

 

 

 

 

 

 

 

 

 

 

 

 

 

當年您說

 

其實生命就像是花開,花謝般

 

再自然不過

 

這來去之間,難免不捨,難免徘徊

 

終要面對

 

 

 

 

 

 

 

 

 

 

 

 

您還說

 

不要對任何人失望

 

只管做自己該做的,不去在乎其他的

 

要常常反省思量著自己的心念

 

 

 

 

 

 

 

 

 

 

 

 

染淨有時,妄真有時

 

一切隨緣順心,少欲知足

 

 

 

 

 

 

 

 

 

 

 

 

這些日子,這些話語

 

不斷縈繞於心

 

就像您才剛對著我說

 

感覺您好像

 

從未離開過

 

 

 

 

 

 

 

 

 

 

 

 

是啊!

 

智慧需要親身領悟才能得到

 

和父母親給予的智商不同

 

就像再高的山也高不過自己那顆頑固的心

 

生命的磨難不過是為了

 

細緻我們的心靈

 

 

 

 

 

 

 

 

 

 

 

 

 

 

就像攀附崖壁上的小草,還是冒出生命的新綠

 

雖然在黑暗封閉中摸索

 

也企圖跳脫傷痛的窄巷

 

只為了

 

看見光(希望)

 

 

 

 

 

 

 

 

 

 

 

 

那樣的純粹和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Ivy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