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妳問我

 

 

 

在這世上最害怕的是什麼?

 

 

 

 

 

 

 

 

 

 

『  失去身邊每一個愛的人  』

 

 

 

我當時這樣回答著妳

 

 

 

 

 

 

 

 

 

 

 

 

害怕著那樣的氛圍,總是令我不安和焦慮著

 

 

 

但我知道終究逃不開也躲不掉的

 

 

 

 

 

 

 

 

 

 

 

 

這個年節

 

 



聽聞認識許久的老里長因病已故

 

 

 

後來接連收到兩個好友家中的長輩相繼都離世的訊息

 

 

 

 

 

 

 

 

 

 

這些個難過與不捨

 

 

 

總讓我鼻頭酸酸,眼淚就不知覺的滾落下來

 

 

 

一顆接著一顆

 

 

 

。。。。。

 

 

 

 

 

 

 

 

隨著年紀增長

 

 

 

要給的紅包也逐漸多了另一種白

 

 

 

 

 

 

 

 

 

 

感嘆著生命的無常

 

 

 

也因為這樣的無常 開始鬆綁自己

 

 

 

並學習用另一種全新的態度重新看待生命的

 

 

 

存在。

 

 

 

 

 

 

 

 

 

 

 

 

曾有過的美好回憶

 

 

 

並不會因為拉遠的距離而消逝

 

 

 

 

 


 

 

 

 

 

 

 

曾經深深愛過的

 

 

 

那個你,那個妳

 

 

 

一定還能在記憶的輪廓裡

 

 

 

一片片的拼湊著又慢慢的瓦解

 

 

 

 

 

 

 

 

 

 

那些日子以來的

 

 

 

笑過  愛過  哭過 

 

 

 

都在我們人生的片段之中

 

 

 

慢慢 經過 

 

 

 

並且深刻的走過了

 

 

 

 

 

 

 

 

 

 

 

 

我漸漸的

 

 

 

不害怕了

 

 

 

 

 

 

 

 

 

 

雖然有好幾次

 

 

 

都企圖任性的故意假裝看不見而拒絕面對

 

 

 

 

 

 

 

 

 

 

 

 

因為想起曾經在一起的時光和愛

 

 

 

讓我有了勇氣繼續下去

 

 

 

 

 

 

 

 

 

 

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

 

 

 

剩下咖啡香

 

 

 

 

 

 

 

 

 

 

心裡某處那個最深的角落被掏空

 

 

 

見底了

 

 

 

 

 

 

 

 

 

 

原本說好要一起慢慢變老的旅程

 

 

 

因為方向不一樣而被迫取消

 

 

 

 

 


 

 

 

 

 

 

我們要在沒有彼此的情況下

 

 

 

努力去完成各自的功課和夢想

 

 

 

 

 

 

 

 

 

 

其實 

 

 

 

很早之前就已經悄悄地訂好位

 

 

 

在同一家咖啡店裡的同一張桌子

 

 

 

 

 

 

 

 

 

 

 

 

往後的

 

 

 

每一天,每一個下午14:30

 

 

 

都只屬於我們

 

 

 

我的你,我的妳

 

 

 

不管日子如何過,希望我們一切都

 

 

 

好。 

 

 

 

 

 

 

 

此篇文,希望已辭世的長輩們離苦得樂,一路好走

 

而活著的我們把握當下,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Ivy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