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

 

 

 

在醫院的急診室

 

 

 

我看見您,臉色發白無血色,手腳也異常冰冷

 

 

 

插著氧氣管 ,吊著點滴

 

 

 

我......

 

 

 

其實好害怕好害怕

 

 

 

長久以來,我怕走進醫院,我怕聽見救護車的呼叫聲

 

 

 

進出醫院後的味道總是讓我覺得太濃,久久都散不去

 

 

 

 

 

或許是因為在那裡

 

 

 

有著太多生老病死的濃縮

 

 

 

有著太多令人感傷的畫面

 

 

 

所以我始終恐懼著那樣的環境

 

 

 

 

 

 

 

 

 

 

 

 

曾經...多年前

 

 

 

陪著您在醫院住了近十幾天

 

 

 

睡在沙發上的我其實每晚都翻來覆去的,難眠

 

 

 

 

 

去年,再次提起勇氣走進醫院

 

 

 

在開刀房外頭不停的唸佛、只求一切平安順利

 

 

 

醫院裡的空氣總是彌漫著一股不安和無常

 

 

 

那幾天的夜裡,不成眠

 

 

 

 

 

 

 

 

是不是因為越是抗拒就愈是會遇到

 

 

 

看著病禢上的您

 

 

 

我開始覺得很無助

 

 

 

我的肩膀怎麼會那麼的小

 

 

 

我的眼淚開始變成細長的樹根,不斷的往下紮根,怎麼也停不了....

 

 

 

 

 

在這個時候

 

 

 

我有什麼資格不勇敢、不堅強

 

 

 

或許是因為太多的情緒積壓在身體

 

 

 

有太多的不安和恐懼在體內到處流竄

 

 

 

我的心又開始痛、急速又緊縮的可怕

 

 

 

試著撥了一通熟悉的電話號碼,但,電話的那頭始終冰冷無人回應

 

 

 

在我最沮喪無助的時候.....

 

 

 

掛了電話後,我告訴自己:

 

 

 

現在,只能堅強,只能勇敢!!

 

 

 

 

 

 

 

 

 

 

 

 

 

 

 

 

 

 

父親突然的倒下和母親強忍許久的眼淚,讓這個年節變很得不平靜

 

 

 

我的白天和黑夜,腦海中浮現的盡是童年的記憶:

 

 

 

那雙我以為永遠都會是最溫暖的大手套

 

 

 

怕我唸書辛苦,會陪著我一起背英文單字

 

 

 

寒冷的冬天會先幫我暖熱被子直到我要入睡才回房

 

 

 

 

 

從幼稚園到高中不厭其煩的接送我上下課

 

總會用衛生紙包住捨不得吃的糖果給我......

 

離家唸書時不是寄超大包裹到學校就是直接來看我

 

 

 

怕我餓、怕我冷、怕我受傷

 

 

 

 

 

 

 

 

 

 

一直以來

 

我被保護得太徹底,忘了自己已經長大

 

是我不好

 

竟忽視了您兩鬢的白髮愈來愈多

 

是我不好

 

竟忘了不管多親多愛的人終有離去的一天

 

是我不好

 

竟沒能讓您因為我而引以自豪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您所受的苦痛,如果可以我願為您全部承受

 

如果能夠,如果能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Ivy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