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總是會有一些意外的收穫.....

 

一個岔路口看見了樹屋的指引路牌

 

要不是因為愛樹  引起了對"樹"屋的好奇

 

也不會在新化與龍崎的交界處意外的發現"5號樹屋"

 


 

 

 

沒想到門口旁的小葉欖仁

 

早已打開雙臂等待許久

 

我想他一定是打算大大的 用力的 擁抱著我.....

 

 

 

 

 

 

愛陽光  愛藍天  但最愛的是..... 樹

 

樹的安全感總能輕易的撫慰我偶爾空虛寂寞的心

 

不管在哪裡  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   他一直都會在

 

不會輕易放棄   不會揚長而去 

 

他總能替我遮陽 為我擋雨

 

最喜歡依靠在他的背上和他一起說說話

 

有時    我們就只一起靜靜的望著眼前的景色  什麼都不說

 

這樣的彼此依偎已經是一種很自然的習慣  一種無法替代的享受

 

我知道  這輩子都將無法停止渴望他對我的擁抱

 

所以  只想盡情放心的讓他保護著 

 

互相深深的愛著對方一直到生命的終點然後期待再次的融合 

 

 

 

 

 

 

因為"樹"的機緣讓我對這個由樹打造出來的樹屋感到興奮異常

 

 

 

 

 

 

所見之處都是最原始的本質

 

 

 

 

 

 

沒有經過加工或刻意的美化   

 

這樣的樸實反而更能與屋外的大自然呈現最好的結合

 

 

 

 

 

 

來吧!

 

和小凡一起上階梯   一起來場心靈饗宴吧!!

 

 

 

 

 

 

樹屋是主人利用二手建材及還可以用的廢料和朋友耗時6年的時間打造完成 

 

 

 

 

 

 

樹屋主人: 曾麗華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創作家

 

早期畫油畫 後來也從事裝置藝術

 

 

 

 

 

 

 

 

 

因此隨處都可以欣賞到主人的用心與創作

 

 

 

 

 

 

 

 

 

樹屋裡選用的有機食材都是主人的父母親親手栽種的

 

無農藥之外還都很注重養生

 

 

 

 


新鮮的野菜蔬果加上親自調配菜色

 

沒有過度的調味料也沒有重口味的不健康

 

單純的食材也許就是多了這一份品質的堅持反而多了一種在城市裡嘗不到的"自在" 

 

 

 

 

 

 

樹屋搭建在山上的稜線上

 

居高臨下一眼望去盡是山林樹木聳立

 

 

 

 

 

 

望山  望樹 真的就能輕易的忘憂了

 

 

 

 

 

 

這天  和主人相談甚歡

 

也許是頻率相當 也或許都是崇尚自然的愛好者

 

所以彼此相知相惜

 

 還相約再次聚首時願為打開沉寂的話匣子而關上營業的大門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因此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在這裡除了一邊享受養生健康美食之外還可以一邊俯瞰山谷及遠眺山景

 

耳邊聽到的只有蟲鳴鳥叫

 

眼裡只看得見最寬廣的大自然風光


 

 

 

我想主人一定是希望到樹屋的有緣人

 

都能卸下心中沉重的包袱 放下所有的身份頭銜

 

就用最自然  最輕鬆的那個原來的自己 來觀景  觀心 觀自在

 




 

 

 

也許世上許多的因緣就是安排的如此巧妙

 

無形之中的庇佑也讓一向懂得感恩的主人更加珍惜每一份的

 

難得 

 



 

 

 

當藝術和山林相乘之後就會得到一個無限大的心靈滿足

 

 

 

 

 

 

喜歡主人寫下的每一篇"樹思語"
 

 


 

 

 

也喜歡主人不急不除的說話節奏

 

帶有禪意又富有人生智慧的生活意念

 

這樣的簡單 平凡並不只是一個口號

 

而是融合了在她的每一天每一刻當中

 

不斷的散發並漫延下去

 

這也讓我在她身上感受到了無比的富足及幸福

 

 

 

 

 

 

自由毫無拘束的筆觸   渾然天成的藝術細胞 加上突然湧現的靈感

 

促成了一篇又一篇的人生真諦

 

 

 

 

 

 

親手釀造的手工紅糟

 

 

 

 

 

 

養生蒸地瓜

 

(主人因為知道我愛吃,還打包了一大盒讓我帶走)

 

 

 

 

 

 

 

 

 

 

 

野菜麻油山雞鍋  $450

 

 

 

 

 

 

沸騰的鍋底不斷的冒出香氣逼人的麻油香

 

 

 

 

 

 

養生的野菜蔬果堆的和山一樣高

 

多樣又豐富  

 

 

 

 

 

 

當所有蔬果下鍋之後

 

讓原本的麻油香更是增添了一份甘甜

 

那股感動在味蕾上不停的跳動與翻攪  停都停不下來

 

 

 

 

 

 

紅糟麵線 $50

 

第一次吃紅糟麵線

 

與一般麻油拌麵很不一樣  多了紅糟的清香及枸杞的微甜

 

讓整個麵線有了錦上添花的加分效果

 

 

 

 

 

 

柔軟綿密的蒸地瓜

 

著實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在芭樂上頭淋些紫蘇梅醬

 

就能讓原本平凡無奇的水果多了另一種好滋味

 

 

 

 

 

 

養生決明子茶

 

有點淡淡的咖啡香  杯上漂浮了一朵含苞的玫瑰

 

 

我   因為眼前的此景及心中的此情   小口小口的慢慢品著  

 

在樹屋的一整個下午  

 

 除了餐點讓我為之驚豔之外  更難得的是.....

 

找到了一個可以忘卻世俗塵囂的寧靜空間

 

更期待下回的山林及心靈之旅

 

 

 

五號樹屋

 

add:台南縣龍崎鄉土崎村觀音山5號

 

tel: 0919648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Ivy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